孕妇禁忌什么 孕妇需要忌口这些食物

  孕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,很多认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照顾孕妇,孕妇的禁忌有哪些呢?孕妇禁忌食物又有哪些呢,很多认都知道孕妇多吃水果有利于宝宝和自身的健康,但是孕妇禁忌的水果又有哪些呢?赶紧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在我们的生活中,有一些食物是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的,这种食物孕妇是不能吃的。那么这些食物到底是哪些呢?

  孕妇的禁忌食物

  (1)辛辣热性作料

  辣椒、花椒、胡椒等轻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肠分泌减少,造成胃痛、痔疮、便秘。

  (2)有兴奋作用的饮食

 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,被孕妇大量饮用后,会出现恶心、呕吐、头痛、心跳加快等症状。

  (3)甜食

  人体内的代谢会因为糖类等甜食而消耗大量的钙,会影响胎儿牙齿、骨骼的发育。

  (4)味精

  味精是平时很普通的调味品,但是孕妇就要留意少吃或不吃。

  (5)人参、桂圆等补品

  孕妇多数阴血偏虚,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,加重早孕反应、水肿和高血压等;桂圆辛温助阳,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。

  (6)含有添加剂的食品

  罐头食品含有的添加剂和忌口,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。

  孕妇护肤的禁忌

  1、对于每次的妆容一定要彻底的洗干净,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治色素的沉着。

  2、妆容不宜过重,特别是口红和粉底。

  3、使用的化妆品避免含激素和铜、汞、铅等重金属,应选择品质好、有保证、成分单纯,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,性质温和的产品。

  4、所用产品清洁,过期产品和别人的化妆品坚决不用。

  5、妊娠期不文眼线、眉毛,不绣红唇,不拔眉毛,改用修眉刀。

  6、妊娠期间不要因为孕斑的产生而使用美白产品。

  7、尽量不要涂抹口红,如有使用,喝水时进餐前应先抹去,防止有害物质通过口腔进入母体。

  8、可多喝凉开水,排除毒素,水是保养皮肤的。

  孕妇的用药

孕妇护肤禁忌 孕妇用药禁忌 孕妇禁忌食物 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。经常可以看到煮...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。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...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,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