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瓜子的营养价值 常吃黑瓜子有哪些好处

  现在是吃瓜子的佳时节,瓜子的分类有很多的,不过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黑瓜子,那么黑瓜子能不能多吃呢?经常吃黑瓜子会不会上火呢?黑瓜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呢?孕妇以及孩子能不能吃呢?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。

  目录

  1、黑瓜子的营养价值 2、兰州黑瓜子的营养价值

  3、黑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4、黑瓜子的食疗偏方

  5、黑瓜子上火吗 6、便秘能吃黑瓜子吗

  7、孕妇可以吃黑瓜子吗 8、儿童能吃黑瓜子吗

  9、糖尿病人能吃黑瓜子吗

  黑瓜子的营养价值

  黑瓜子其实就是葫芦科植物西瓜品种之一籽瓜的种子,是民间的特产,它的片大、皮薄、板平。黑瓜子吃起来口松、肉厚,是我国传统的出口商品之一。

  黑瓜子好吃如否,关键是炒制的火候。火候不到,黑瓜子未熟,味生不香;火候太过,黑瓜子炒焦,味糊而苦。如何掌握火候,炒出极香的黑瓜子,有三大诀窍:一看,即黑瓜子入锅后要连续翻动,烘炒均匀,看到黑瓜子外表饱满光滑;二听,即听到黑瓜子在锅中“砰、砰”炸响;三闻,即闻到一股黑瓜子香味扑鼻而来。此时再加适量的水于锅中化盐焖制黑瓜子,待水份干后起锅即成。如此炒制的黑瓜子,香而不碎,甚为好吃,能真正体现大悟黑瓜子的风味和魅力。

  1、黑瓜子富含脂肪酸、蛋白质、维生素B和维生素E等营养素,而且硒和钾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相对较丰,适量食用,对肺部有清洁作用, 且有助于缓解咳血的毛病。

  2、黑瓜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,具有非常神奇的养颜润肤的功效。

  3、黑瓜子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,且易于为人体消化吸收,因此能有效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,软化动脉硬化患者的血管。

  4、黑瓜子中含有一种叫皂素的物质,研究表明,这种物质对急性膀胱炎患者很有疗效。

  5、黑瓜子油脂含量丰富,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,具有健胃促消化的效果;且能润滑肠胃道,有助排便,能有效缓解便秘。

  但是,食用黑瓜子时,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。首先,宜吃原味黑瓜子,少吃加有各种调料的黑瓜子,因为这些调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。其次,不宜嗑过多的黑瓜子,因为黑瓜子质地坚硬,且外壳上还有盐分,食用过多,会损害人的嘴唇、牙齿、口腔和肠胃。再次,老人和婴孩不宜吃黑瓜子,因为这两类人吃黑瓜子容易呛到气管,发生意外。后,黑瓜子好煮着吃,因为炒熟的黑瓜子吃多了容易上火。

兰州黑瓜子的营养价值 黑瓜子 黑瓜子的功效 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。经常可以看到煮...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。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...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,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