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茶 四款做法简单的养生茶

  中国人讲究喝茶,可以在茶里研究出很多门道出来。喝茶人的讲究品位不同,对茶的要求也不同,有沁人心脾的绿茶,也有让人心神安宁的普洱。今天给大家带来的,是适合用于日常生活里,香甜可口,连小孩也会喜欢的几种味道好喝的养生茶。还会给大家介绍几种养生茶的功效,让大家可以清晰的了解到,养生茶有哪些是对身体有好处的。

  养生茶

  1、枸杞茶

  茶方:取枸杞子15g。

  服法:加水煎煮30分钟,待温凉后代茶饮用。

  功效: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c、钙、铁,具有补肝、益肾、明目的作用。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,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涩、疲劳、视力下降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。

  2、芦根蜜糖茶

  茶方:取鲜芦根25克,加蜂蜜适量。

  服法:加入适量热开水加盖浸泡10分钟,并用筷子和匀后再饮用。

  功效:有生津清热、润肺利咽之功。

  3、桔红茶

  茶方:桔红3-6克、绿茶5克。

  服法:用开水冲泡,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。每日1剂,随时饮用。

  功效:此茶以桔红宣中理气,消痰止咳。茶叶有抗菌消炎作用,以此二味配制,对咳嗽痰多、粘而难以咳出者疗效较好。

养生茶 养生茶有哪些 养生茶的功效 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。经常可以看到煮...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。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...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,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