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121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节目:大脑保健方法

  

  我们的大脑就像一台机器的主机,如果主机不能正常运转,机器就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运作,所以人有了大脑才会有意识、有思想,我们的行为都是受到大脑的支配。所以大脑的保健很重要。下面就来看看有什么好的保健大脑的方法吧。

 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:

  注意: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,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尽快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

  现在的社会节奏快,人们的压力也就大了,所以用脑过度是很常见的现象,那么大脑的健康就要多多关注了。

  身体健康测试

  脑是人类身体的重要器官,主导精神、主导思维,在一个人的健康上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,因此日常要注意健脑护脑。

  中医养生:日常护脑健脑六大法

  1、睡眠健脑法

  专家指出,在现实生活中,睡眠状况良好的人,不但精力充沛、头脑清晰,而且还表现出充满活力。

  睡眠不好的话,对精神状态很有影响,更是会给自己带来不良的情绪。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。

  2、食物健脑法

  人脑需要有多种营养物质来滋补,才能有效的推迟和抑制脑细胞的衰老退化。一般说来,凡是能促使人体血液呈现碱性状态的食物,都具有健脑的良好作用。

 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,含卵磷脂、脑磷脂、谷氨酸的食品能提高大脑活动功能,延缓大脑衰老,此类食物有蛋黄、大豆、蜂蜜及富含DHA(22碳6烯酸)的食物,如沙丁鱼、大马哈鱼、贝类、淡菜(又称蛏子)等。

  3、环境护脑法

  专家表示,工作或学习的环境对于养护大脑十分重要。

  夏天不要在太高温的环境中呆太久,否则容易伤害大脑,冬天也不要在太冷的环境里。

  4、节欲健脑法

  中医传统养生学讲究“天人相应”,要求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随季节而变化,提倡适度节制性欲,以蓄养人的精气神,有利于健脑安神。

  倘若性生活放纵,则会导致脑力虚亏,严重者甚至还会导致神智性障碍。

  特别强调在冬季应做到“藏精葆元”,因为冬天时人体能量比夏季大为减少,而抗御严寒又要消耗很多能量,会明显的显现出“能量不足”,所以应当停止性生活。

  5、良好坐姿健脑法

  科学研究发现,坐姿不端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,血流缓慢导致脑部供氧不足,既影响工作效率,又会伤害脑神经,正确的坐姿是背要直,腰要挺、头要正、脚要平。

  6、科学用脑

  专家称,根据“用进废退”的原理,人的大脑应当经常使用,脑子越使用就会越灵活。

  但用脑应做到“劳逸结合”,不要使脑子过度劳累,简便的方法是用脑(学习或思考)一小时后,休息10分钟,休息的方式多种多样,可以听轻松的音乐,或是远眺风景,或是静坐冥想。

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节目 大脑保健 怎样保健大脑 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。经常可以看到煮...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。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...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,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