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色食物养生价值高 3种食物颜色太艳危害大

  有过购买经验的人都知道采购食物时候颜色越深越好,如苹果颜色越深越甜,西红柿越红,其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。因为颜色的深的食物其中的营养成分越高,受光照时间越长,光合作用强。但是,生活中并非所有食物都是如此的挑选法则,一些食物颜色越深,其危害越大。

  今天,我们就一同了解我们身边的到底哪些食物颜色越艳,危害越大。

  一、黑色木耳

  我们都知道黑木耳养生作用大,具有滋补、润燥、活血止血、润肺止血等作用。其具有高达10种的养生功效。所以,黑木耳价格高,受到人们的追捧。

  这也造成很多商贩投机取巧,利用氯化镁、硫酸镁、淀粉等浸泡,增加木耳的重量,以谋取暴利。

  浸泡过后的木耳呈现两面都是黑色,而正常的木耳其正面是黑色,背面呈现灰白色。地耳则是正面是黄褐色。

  3看1尝辨别木耳的真假

  一看木耳的颜色,如上文所说,品质好的木耳其正面黑色,色泽均匀。而经过浸泡的劣质木耳,其双面都呈现黑色或黑褐色。

  二看木耳的质地,品质好的木耳其坚挺,有韧劲,一般不容易撕碎。造假的木耳,经过氯化镁或硫酸镁的浸泡,体积达到大化,其脆,易撕碎。

  三看木耳外表,好品质的木耳,其外形卷曲较紧,比较薄,没有固定的形态。而作假的木耳因其表面含有淀粉、米汤、糖等物质,膨胀厉害,并且看起来更为肥厚,有卷边现象并不明显。

  四尝木耳,正常的木耳没有咸味,味道自然,有木耳独有的清香味。而经过氯化镁、硫酸镁浸泡过的木耳有苦涩味,同时由于浸泡发酵,还会有臭味。

  二、白色莲藕

  莲藕是秋季盛产的蔬菜,其可以入药、入汤、入菜,易可以作为甜点或制成具有保健作用的藕粉。甚至有“女人不可三日无藕”的说法。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膳食纤维、过氧化酶、酚类化合物等,具有养颜、补血、排毒等作用。

  同时,因为莲藕炒制时清脆口感,以及煮汤时鲜美的味道导致其一直受到人们的追捧。

  但是,莲藕在离开水之后,其外皮受到碰撞、空气的氧化等,会出现黄褐色,同时被碰撞的地方还会出现褐色,这样会影响卖相。

  所以,很多商家为了提高卖相,硫磺、柠檬酸甚至是双氧水等进行熏制或浸泡。

  硫磺熏制的食物进入人体之后,会刺激呼吸道黏膜、消化道黏膜,容易导致出血。而柠檬酸虽然可以作为食物添加剂,但是市面上商家为了节省开支,多会使用工业柠檬酸。长期食用这种莲藕会导致体内钙的沉积和排泄,影响钙吸收。另外,柠檬酸属于酸性物质,具有刺激性,食用过多会造成危害胃肠道系统。

食品添加剂的危害 食物颜色与健康 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
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。经常可以看到煮...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
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。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...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
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,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...